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7版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22日
驻马店实验小学
心系红领巾 当好引路人
  本报讯 (记者 张 宁 通讯员 李鹏飞)5月19日,驻马店实验小学举行辅导员培训活动,加强少先队辅导员队伍建设,提高辅导员的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能力素养。
  此次培训以专题讲座、交流研讨等方式,针对如何为少先队员们讲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少先队礼仪教育和少先队活动的策划与实施、队内荣誉激励、重点工作开展等多方面进行理论讲解和专业实操训练。培训会上,针对少先队基础专业知识、主题宣讲、少先队活动案例讲解、少先队校外实践活动设计、少先队工作情景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和指导。
  培训过程中,辅导员认真聆听、用心记录,积极参与并进行练习与纠正,力争将动作做到最标准,在相互学习中提升了自身的少先队业务水平。参加培训的辅导员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培训受益匪浅,今后将持续聚焦少先队主责主业,不断开拓进取,努力开创少先队工作新局面,推动全校少先队工作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