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7版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22日
诵红色经典 做奋斗少年

本报记者 黄育南 张 宁 文/图

    比赛现场。

    经典诵读。

    全神贯注。

  5月19日,市第四初级中学分别在南北两个校区同时举行“诵红色经典 做奋斗少年”——童心向党经典诵读比赛。
  《我爱你,祖国》《我骄傲,我是中国人》《有的人》……一首诗词诵出一份气概,一个红色故事道出一段革命精神。各班师生以诗歌诵读和表演的方式,或激昂、或深沉、或热情洋溢、或质朴真诚,讴歌英雄事迹,赞美革命精神,唱响了爱党爱国的主旋律,展现了青少年一代立志报国的豪迈情怀。
  “比赛为学生们搭建了充分展示自我的平台,在广大青少年心中播下了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种子。”该校相关负责人表示,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我们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全方位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艺术实践教育等环节,为未来勇敢地担当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责任使命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