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6版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22日
遂平警方
宣传民法典 护航新生活
  本报讯(通讯员 耿旖旎)5月19日,遂平县公安局组织警力到县城繁华地段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民警通过摆放宣传展板、悬挂横幅、张贴海报、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向辖区群众介绍了民法典的诞生过程、主要内容以及对社会生活的重要意义,从辖区群众日常生产生活实际需求出发,围绕民法典中关于婚姻关系、合同纠纷、校园欺凌等热点问题,结合生活经验和典型案例,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群众答疑解惑,得到辖区群众的一致认可。
  民警还结合生动鲜活的案例,向群众讲解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禁毒、反邪教、道路交通安全等法律知识,增强了群众的安全意识、防范意识。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500多份,接受群众咨询、现场解答30多人次,及时满足了群众学法用法的实际需求,加深了群众对民法典的认识,真正让民法典走进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中,取得了良好的普法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