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6版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22日
维护消费者权益 共同守护消费者美好生活
□徐永华
  近年来,平安产险驻马店中心支公司大力推行消费者权益保护全流程管控,将消费者权益保护理念和工作要求融入覆盖保单全生命周期的各工作环节,不断在经营管理中提升消费者权益保护水平。
  公司始终牢记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是维护金融秩序、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的重要内容,也是公司走高质量发展道路的内在要求。
  强化管理,夯实责任。公司积极制定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战略、出台相关政策、明确目标,将消费者权益保护纳入经营发展战略和企业文化建设中。设立主管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消保小组,对消保工作进行规划、监督和指导,并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大力推动线上发展。不断聆听真实声音,了解客户痛点,优化服务标准、规范和流程,持续提高服务供给能力,提升消费者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足感。2022年,平安产险驻马店中心支公司累计接到报案 17343笔,结案16092笔,结案率92.8%,累计赔付1.93亿,以实际行动推动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
  以消保理念引领长期发展。高品质销售服务是保护消费者权益的关键,也关系保险行业的声誉。公司积极推进企业转型,以生态化、数字化、线上化为方向,着力打造一支以人民为中心的高素质队伍。公司以邮件群发、会议宣导、职场氛围营造等方式,传播消保理念;定期对不同层级员工进行有针对性的培训,提升全员消保意识;组织志愿者进社区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等志愿服务活动,树立奉献、友爱、互助的时代新风范。
  注重文化引领。公司以“消保人人有责、消保贯穿始终”为引领,围绕保护消费者知情权、自主选择权、公平交易权和财产安全权,推动各岗位人员融入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中,提升服务品质。公司倡导从业人员积极走入社区、企业等,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有温度的金融保险服务,大力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教育活动。
  平安产险驻马店中心支公司将在新价值文化指引下,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以价值为导向、以合规为底线的核心原则,全力推进消保文化建设,提升全员消保意识,从消费者角度出发,切实履行社会责任,践行保险行业核心价值理念,构建以人民为中心的大消保格局,打造省心、省时、省钱的极致体验,共同守护消费者美好生活。
  (作者系平安产险驻马店中心支公司总经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