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6版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22日
新蔡警方
普法宣传进社区 便民惠民暖人心
  本报讯(通讯员 李青山)为进一步推进民法典走进群众生活,增强群众的法治意识,提高群众知法、懂法、守法、用法及自我保护能力,近日,新蔡县公安局积极组织开展宣传活动,切实做好民法典学习宣传。
  宣传中,民警按照“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原则,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为目的,深入人员密集场所,通过发放宣传单、张贴海报、面对面讲解等方式,向辖区群众宣传民法典,内容涉及人格权、隐私权等相关知识。
  民警通过发放宣传册和宣传单,现场咨询、宣讲等形式,耐心细致地解答群众关于婚姻、家庭、继承、侵权等方面的常用法律知识。
  此次宣传活动提高了群众对民法典内容的知晓率,增强了群众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真正做到学法、懂法、用法,在辖区营造了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