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8版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17日
遂平警方
破获一起冒充公检法诈骗案件
  本报讯 (通讯员 耿旖旎)自“豫筑平安”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遂平县公安局刑警大队聚焦目标任务,严打各类违法犯罪。近日,该大队民警通过缜密侦查,成功侦破一起冒充公检法诈骗案件,及时挽回群众损失。
  2月17日,张女士在家中接到一陌生电话,对方自称是“某公安局民警”,电话里对方说她涉嫌洗钱,需要配合公安机关调查。
  张女士半信半疑,自己一直遵纪守法,怎么会被“警察”找上门?对方声色俱厉地告知张女士如要证明清白,必须要秘密配合其工作。张女士虽然有所怀疑,但是见对方语气严厉,便按照对方的要求进行下一步操作。就这样,在骗子要求下,张女士落入圈套。
  接到报警后,该大队民警第一时间展开调查,经查明,王某、苗某有重大作案嫌疑,组织专人赴北京进行抓捕,经过一天一夜的秘密蹲守布控,最终嫌疑人王某、苗某被成功抓获。
  到案后,两名犯罪嫌疑人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均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