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8版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17日
上蔡县人民检察院
未检帮教暖人心
  本报讯(通讯员 苗春芳 侯懿珈)为落实对涉案未成年人“教育、感化、挽救”的方针和“教育为主、惩罚为辅”的原则,近日,上蔡县人民检察院未检帮教团带领涉案未成年人在凤凰公园开展“雷锋精神伴我行、法治宣讲我看行”主题公益宣讲活动,让涉案未成年人在实践中学习、在互动中悟法,切身感受“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提升自身法治意识。
  活动现场,未检帮教团工作人员围绕法治主题宣传栏,向未成年帮教对象详细介绍未成年人打架斗殴、敲诈勒索、抢劫盗窃、校园暴力等常见犯罪类型。随后,在未检帮教团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帮教对象通过发放《未成年人宣传教育读本》、宣传页等方式,耐心向过往群众讲解如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和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等内容,将自己的所学运用到实践中,进一步深化自身对法律知识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