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8版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17日
平舆警方
暖心救助迷路老人
  本报讯(通讯员 刘 威)近日,平舆县公安局杨埠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杨埠镇大朱村委宋庄有一名老人疑似迷路。
  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发现一名70多岁的老人躺在路边,旁边有群众送来的饭菜和水。经询问,老人表述不清自己的个人信息和家庭住址。
  民警将老人带回派出所,和他唠家常,帮他回忆自己是如何迷路的,在老人说出的零星信息中,民警了解到,老人离家出走多日,一直没有回家。
  就在一筹莫展之际,一名辅警帮老人穿衣服时发现,老人手腕处有一手环,手环上有其家属的联系方式。民警立刻拨打电话,与其家属取得联系,并告知老人现在很安全,不用担心。
  原来,老人是项城市李寨镇人,3月2日下午独自外出未归,家人一直在四处寻找,直到接到民警的电话,一家人这才松了口气。
  “老人走失后家里人都急坏了,连续找了好多天,没想到他走这么远,真是太感谢你们了。”当天下午,老人的儿子赶到派出所接老人回家。临走时,民警叮嘱其家人一定要做好老人的看护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