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5版
发布日期:2023年02月21日
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
普及安全知识 提高避险能力
  本报讯(通讯员 杨锐华)近日,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开展春季“安全教育月”主题班会活动,进一步帮助学生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提高师生安全意识,切实做好新学期校园安全教育工作。
  该校以“食品安全”为主题,让学生对学校周边小摊、小卖部进行实地调查,将超市买的食品和小摊上买的食品进行对比,引导学生学会看安全食标识,提醒学生购买食品要关注厂家地址、电话、保质期、食品成分和重量等,提高学生食品安全自我保护能力。以“消防安全”为主题,让学生分享消防小常识,展示火灾典型案例,让学生了解并学习灭火小常识,懂得如何预防火灾。以“网络安全”为主题,通过老师讲解、问题讨论、观看视频等形式,帮助学生提升网络安全意识,树立文明上网的观念。
  该校还以“交通安全”为主题,通过不同形式启发学生思考哪些交通行为是安全的、哪些行为可能导致交通安全事故发生的、小学生应遵守的交通法规常识有哪些,并组织学生观看《交通安全教育》小视频,学会自救、逃生的技能,理解“生命价更高”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