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5版
发布日期:2023年02月21日
驻马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研修促提升 携手共成长
  本报讯(记者 黄育南 通讯员乔叶青)“‘国培计划’实施至今,省内省外的项目我都有幸亲历过几次,驻马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是最用心的。住宿楼层的安排、会议室内贴心的配备、专业的服务人员、老师们形影不离的陪伴……精心,细心,用心。”2月20日,参加由驻马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首次承办的“国培计划(2022)”——中西部农村校园长领导力培训骨干园长提升研修班,来自信阳市光山县泼陂河镇中心幼儿园学员徐光武由衷地说。
  在为期12天的培训中,驻马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依据幼儿园园长专业标准相关要求,聚焦幼儿园发展的真实需求,分阶段、递进式为来自驻马店市、信阳市、新蔡县的50位园长进行专业培训。此次培训内容涵盖政策分析、学前教育理论、教育管理等课程模块,采取集中研修、影子培训、结构研讨、返岗实践、工作坊研修五段式培训模式。该校以成果为导向,通过专家引领,更新学员的教育理念和管理理念,旨在提升学员的园本教研指导能力和团队打造能力。积极探索培训班管理、服务与育人新模式,让大家学有所获、学有所用,把所学知识带回幼儿园,科学推进保教工作,促进园所内涵发展,以良好的工作业绩回馈党和国家的政策支持。
  据了解,近年来,驻马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坚持以服务国家社会为己任,加强产教融合,立足驻马店,辐射河南省,除了向社会输送大量优秀师资之外,充分发挥办学优势,在教师培训、教育扶贫等方面积极作为,坚守师范教育,深耕学前教育,发展成为豫南地区教育事业的领跑者。同时,该校是河南省幼儿园园长任职资格市级培训基地,河南省首批基础教育教师幼儿园园长、学前教育“国培计划”“省培计划”项目培训基地。2017年以来,该校共承担培训各级各类学员13000人次。
  “面对大力发展学前教育的新形势和深化教育改革的新任务,我们将站在新时代发展的高度、站在科教兴省的高度,以新时代的视野、全新的视角,推进幼教未来的发展。以新时代的变迁、社会的需求,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该校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