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5版
发布日期:2023年02月21日
正阳县教育局
法治进校园 护苗开学季
  本报讯(记者 黄育南 通讯员王梅枝)近日,正阳县教育局联合团县委和县人民法院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护苗开学季法治进校园”主题活动,进一步增强青少年法治观念和安全意识,多纬度开展青少年普法教育,加强青少年自护能力。
  该局邀请尹昭君法官,为同学们上一堂生动的法治课。尹昭君法官根据学生的生理、心理等特点,通过分析校园暴力、故意伤害、盗窃等典型案例,以案释法,在预防犯罪和保护自身安全等方面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并教育引导学生增强法治观念,珍惜美好的校园时光,远离违法犯罪,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自救能力,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活动现场,尹昭君法官还向学生们赠送了图书画册,宣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等法律法规知识。全县各级中学同步观看直播,给同学们带来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学习体验。
  “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强化了广大学生的法律意识,增强了青少年的法治观念,为有效维护青少年的合法权益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同时,我们还将联合学校、社会、家庭共同构建青少年法治教育新格局,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