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23日
全国首批农耕文化实践营地出炉
我市一营地上榜
  本报讯(记者 刘金霞)近日,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共青团中央办公厅、全国少工委办公室公布了第一批60个农耕文化实践营地。河南省入围两家,我市益农丰达农耕文化实践营地榜上有名。
  益农丰达农耕文化实践营地位于遂平县车站街道刘虎庄村赵庄,距离市区8公里、遂平县城5公里,交通便利。益农丰达农耕文化实践营地以农业为基础,全方位开展农耕文化主题活动。该营地以樱桃番茄、翡翠乳瓜、彩虹西瓜、彩虹玉米等特色农产品种植为主,有50多种果蔬、30多种花木、20多种果树以及盆栽菜等作为农耕文化主题活动素材。
  该营地围绕“农业+亲子教育”“农业+劳动教育”“农业+职业培训”三大主题在田间地头开展活动,培养青少年尊重劳动、热爱劳动的美德,充分发挥科技示范、科普教育、休闲观光和研学实践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