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01日
王岗镇纪委精准监督聚焦农村厕改
  本报讯(通讯员 陈 飞)小厕所关乎大民生。近日,汝南县王岗镇纪委聚焦农村厕改工作,成立厕改督查专班,将专项监督与日常监督相结合,持续释放警示信号,强力推进厕改工作高效落实。
  该镇纪委严把厕改工作监督关口,逐村核对厕改问题,督促各村将整改问题分门别类,列出整改问题清单,照单整改落实;督促村干部真抓真改,村级监督员及时向村干部反馈村民意见和建议,确保户厕改造取得实效。
  该镇纪委还将“群众满意度”作为衡量户厕整改工作的标尺,对村民满意度低的村、户,深入开展多轮整改工作。对解决问题不到位、工作进度慢、敷衍塞责、违反纪律要求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典型案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绝不手软、绝不姑息,以严肃问责倒逼提升实际成效。
  “农村厕改是一项惠及农民民生工程,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镇纪委将持续跟进监督,压实责任,用强有力的纪律保障惠农政策的落地见效。”该镇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