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01日
泌阳县纪委监委强化执纪监督织密疫情防控网
  本报讯 (通讯员 赵弘正雪 莲)近日,泌阳县纪委监委加大监督力度,提醒各单位和相关人员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形式的严峻性,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提高站位,确保认真履职。该县纪委监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职责定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切实加强对疫情防控监督的统一领导、指挥调度,为疫情防控监督检查提供人员保障。
  日常监督,严格战时纪律。该县纪委监委落实“室组地”联动机制,强化监督举措,对疫情防控工作不重视、不落实,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虚报、瞒报、漏报、迟报、乱报以及滥用职权、失职渎职、有禁不止、有令不行造成严重影响和损害等行为严肃追责问责。坚决从严查处敷衍塞责、弄虚作假、阳奉阴违等问题,杜绝推诿扯皮、消极应付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外防输入,紧盯关键环节。该县纪委监委严格监督,并督促监管部门认真履行职责,强化来泌返泌人员信息报备、核酸检测;紧盯超市、药店等重点场所,督促强化人员流动监控,落实体温筛检和健康码、行程码查验;紧盯人员过度聚集问题,落实非必要不出县;紧盯生活物资供应保障,督促保障生活物资供应和物流畅通,满足群众基本生活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