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01日
驿城区纪委监委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
  本报讯(通讯员 杨 港)今年以来,驿城区纪检监察机关紧盯群众反映强烈、市场主体受困扰、制约发展突出的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问题,开展了一系列监督检查,强化作风保障,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
  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抓手,多次深入企业、重点民生项目工地开展监督检查,并督促整改,有效解决了不作为、慢作为和故意刁难、吃难卡要、以权谋私、落实政策不到位等损害营商环境的违纪违法行为,为企业发展解难纾困、排阻清障。
  与此同时,加大“开门”整治力度,通过“驿城清风”微信公众号、驿城区纪检监察门户网站等平台,及时发布纪检监察机关开展损害营商环境干部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公告,公布治理内容和举报方式,延伸企业和群众监督触角。
  “大力宣传优化营商环境的政策和措施,持续加大受贿行贿一起查政策和失信‘黑名单’机制的宣传力度,让抱着‘围猎’党员干部谋取不正当利益心态的企业人士知难而退,自觉依规依法生产经营,不断推动政府和企业同步整改促治,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持续优化营商环境。”驿城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