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01日
上蔡县纪委监委推动基层工作提质增效
  本报讯(记者 张 锟 见习记者徐小防 通讯员 黄月月)连日来,上蔡县纪委监委着力解决困扰基层的突出问题,持续巩固减负工作成效,切实为基层干部松绑,激励干部担当有为。
  该县纪委监委组建专项监督检查组,通过查阅资料、集体座谈、个别谈话等方式,聚焦口头减负、纸面整改,发文数量居高不下、会议会期过长,参会范围过大、陪会人员过多等形式主义老问题和“指尖上的形式主义”新表现开展监督检查,着力解决重形式轻内容、文山会海突出、督查检查考核过多过频等问题。
  构建上下联动、直达基层、全方位监督格局。该县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督促驻在部门对照检视、全面整改工作中的形式主义问题。各监督检查室加强对联系乡镇开展减负工作的监督和指导,及时发现和解决存在的问题,督促限期整改。县委巡察机构充分发挥“利剑”作用,把基层减负贯穿巡察工作全过程。进一步畅通“信、访、网、电、微”五位一体信访举报渠道,广泛收集问题线索。
  在开展监督的基础上,该县纪委监委还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用人导向,坚决查处诬告陷害行为,为受到失实举报的干部澄清正名,并加强对受处理处分干部的教育帮扶回访工作,做好“后半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