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8版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13日
西平县
念好“三字经”着力增进民生福祉
  本报讯(记者 许 静 通讯员 宋韶培)西平县认真领会落实市五次党代会提出的“着力推动人民群众生活高品质,实现跨越发展的根本目的”精神实质,坚持以人为本、民生优先,紧盯民生热点,用心用力用情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
  把握一个“高”字,以科学规划做引领。西平县结合实际,立足“十四五”,以科学规划引领惠民工程,抓产业强化、城镇提质、乡村振兴、生态文明建设、全面深化改革“五大工程”,实施城镇提质工程,打造现代大气、舒适宜居的“花海文旅新城”,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努力实现农业高质高效、农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
  瞄准一个“细”字,以优质服务作动力。西平县以提供实实在在优质的教育、文化、生育、养老服务,把暖民心工作落在实处。实施教育振兴工程,发展职业教育,规范发展民办教育,加大对普通高中教育质量投入力度,建设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完善城乡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推动“两中心”深度融合,完善乡镇科技文化服务中心建设。提高优生优育服务水平,发展普惠托育服务体系,降低生育、养育、教育成本,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提供更优质的养老服务,加快构建更加完善的养老保障体系。
  坚持一个“安”字,以实干落实作支撑。西平县以实际行动安民意,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加强重点领域常态化大排查大整治,强化食品药品安全监管,防范化解社会风险,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扎实开展“八五”普法,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巩固提升社会心理服务体系“西平模式”创建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