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01日
昼夜奋战高效施工 心系国防助力强军
——市中业自来水有限公司服务维和训练营地纪实
  记者 田 久
  日前,维和训练营地负责同志送来写有“心系国防助力强军,情注军营服务官兵”字样的锦旗,感谢驿城区政府和市中业自来水有限公司为维和训练营地官兵用水给予的倾力帮助。
  联合国维和部队是我国非常重要的军事力量,肩负着维护世界和平的使命,维和训练营地落到我市,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由于该项目位于驿城区蚁蜂镇境内,不在市区供水管网的覆盖范围,解决训练营地的用水问题成为部队演习能否顺利举行的关键环节。
  为了解决维和训练营地的用水问题,市委、市政府多次召开专题协调会,讨论确定从市区供水管网的最西端豫南监狱附近,向西、向南新铺设一条通往维和训练营地的供水专线。同时,将维和训练营地60天内通水的重要任务交给了市中业自来水有限公司。
  接到任务后,市中业自来水有限公司高度重视。驿城区委、区政府精心组织,全力做好项目的规划设计与组织施工。
  为加快工程进度,全部管道铺设工程分为7个作业面160人,于2021年5月12日开工建设。前期施工首要任务就是趁汛期到来之前截断河流径流,突击完成重点难点的岩石、河流段的铺设。各施工队加班加点,不分昼夜赶工期。同时,按规范设计要求,组织专业队伍同步建设高标准二级泵站,将自来水送到训练营地。
  经过60天的艰苦奋战,全部供水主管道的铺设任务圆满完成,一次性调试运行成功并顺利通水。2021年7月12日,市中业自来水有限公司派出客服专员与维和训练营地负责同志对接,提供用水服务和泵房技术指导,全力做好维和训练营地的供水保障工作。
  “我们训练营地的通水,不仅保证了维和实兵演习的正常开展,而且极大方便了我们营地官兵今后的用水。这为我们部队解决了用水难题,太感谢你们了。”维和训练营地相关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