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5版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15日
黄淮学院加强应急管理 服务地方发展
  本报讯 (记者 张士君 通讯员 张楠楠)12月10日上午,黄淮学院与河南省应急管理厅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黄淮学院应急管理学院、河南省应急管理豫南培训基地在黄淮学院图书馆揭牌。这既是河南省应急管理厅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适应现实发展需要、顺时应势的具体实践,又是黄淮学院进一步发挥学科优势、推动学科交叉融合、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举措。
  黄淮学院党委书记李国胜表示,加强应急管理工作是利国利民的大事,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是黄淮学院始终不渝的初心。面向未来,黄淮学院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推进我国应急管理体系和管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聚焦公共安全和应急管理面临的新任务、新要求、新命题,在省应急管理厅的关心、支持和精心指导下,加快推进“六大平台”(决策咨询平台、技术服务平台、科技创新平台、创新创业孵化平台、人才交流平台、宣教培训平台)建设,着力将河南省应急管理豫南培训基地、黄淮学院应急管理学院打造成应急管理理论和技术应用的研究创新基地、培养培训应急管理人才的教育教学基地,为促进驻马店、河南省乃至全国应急管理事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