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5版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15日
驻马店市幼儿园融合教育宣传活动如火如荼
  本报讯(通讯员 李鹏飞 徐瑞)近日,驻马店市幼儿园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学前融合教育系列宣传活动。
  该园制订融合教育宣传活动方案,呼吁社会关注特殊儿童,提高全园师生对融合教育的认识,使更多特殊儿童获得公平的受教育机会。
  该园组织教师观看了极具教育意义的电影《地球上的星星》,开展了体验式游戏《指点迷津》《传球》,让教师理解有残疾的幼儿在生活中的不容易,需要教师更多的关爱。
  该园在中班和大班开展关爱特殊儿童主题教育活动,通过绘本《聪明的笨小孩》《劳拉的秘密》等,宣传融合教育倡导的理解、接纳、和谐等文化,让教师和家长明白特殊儿童同样需要社会的支持。
  “此次活动,在全园营造了‘尊重每个幼儿、关注每个家庭’的良好氛围,引导普通幼儿理解和接纳特殊同伴。在培养幼儿各种能力的同时,重视幼儿人格的塑造。”该园相关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