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6版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01日
我市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宣传月活动正式开启
  本报讯(记者 徐佳瑞)9月1日是第14个“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日”,为进一步普及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营造良好社会氛围,我市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宣传月活动于9月1日正式开启。
  今年的主题是“健康要加油,饮食要减油”,广泛倡导饮食减油理念,传播减油核心信息。据了解,活动时间为2020年9月1日至9月30日。在9月的前两周重点开展“减油”主题宣传,广泛倡导饮食减油理念,传播减油核心信息。在9月的第三周开展“915”减盐周宣传活动,向公众宣传“就要5克”的减盐理念。健康生活方式宣传,在9月全月同步开展“三减三健”综合宣传,同时积极提倡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坚持“一米线”、勤洗手、戴口罩、公筷制等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活动要求,各地要利用宣传月活动契机,结合本地实际,广泛宣传健康知识,积极引导群众形成良好卫生习惯和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积极创新活动形式,充分发挥网络、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宣传平台作用;广泛动员社会组织和相关企事业单位力量,针对不同领域、不同人群、不同场所、不同传播媒介组织开展贴近百姓生活、群众喜闻乐见的倡导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