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6版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01日
汝南县人民医院实战演练提高防范
  本报讯(通讯员 李卫)为进一步提高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对能力,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全面提高新冠肺炎疫情的防范与应急处置能力,8月27日,汝南县人民医院举行了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演练活动。该院领导班子成员和相关科室参与演练。
  本次演练背景为一来自疫区患者到汝南县人民医院就诊,经测量体温为38.2℃,主诉10日前从原籍到汝南打工,三天前出现发冷、咽痛等症状,查验时“健康码”显示为黄码。各部门、科室立即响应,紧密配合,开展预检分诊、转运、发热门诊接诊、隔离病房处置、专家组会诊、疑似患者转诊以及消杀、医疗废物处理、疫情报告等工作。参演人员依照实战准备参与其中,紧张有序地完成了整个演练过程。
  演练结束后,该院负责人表示,此次演练应急预案流程顺畅,应急响应迅速,应变处理能力较强,达到了应急演练的目的。针对演练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各部门要总结分析,有针对性地开展培训,进一步规范、优化应急处置流程,提高对疑似新冠肺炎患者的应急处置能力,推动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落到实处,切实保障群众的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