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6版
发布日期:
邮储银行泌阳县支行推行“三重三提”工作法打造特色党建品牌
    该支行组织党员赴竹沟开展红色教育活动。  通讯员宁博摄

  本报讯(记者李小龙通讯员宁博)今年以来,邮储银行泌阳县支行以重思想引领,提高向心力;重基础规范,提高组织力;重作用发挥,提高战斗力的“三重三提”工作法,努力打造特色党建品牌,收到良好效果。
  重思想引领,提高向心力。该支行始终将抓思想建设放在重要位置,认真落实“三个第一时间”学习机制、“理论武装提升”行动,不断提升员工学习的及时性、针对性、系统性;成立支部“读书会”,以党员、青年业务骨干为主,定期分享阅读书籍、交流心得体会;组织“重走红色之路”“听老红军讲故事”等主题党日活动,用革命前辈的事迹教育人、鼓舞人、感染人。“听党话、跟党走,为党的事业发展而不懈奋斗!”成为该支行党员的一致追求。
  重基础规范,提高组织力。该支行党支部书记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将“664”标准作为支部的行为规范,时时对照自查。严格落实各项党内政治生活,推动“共建、共享、共进”等专项活动,在“经常”“严肃”“认真”上下功夫,推动支部各项工作从“形似”到“神似”的质变。加强阵地保障,围绕“活动有阵地、学习有场所、服务有平台”的目标建造党员活动室,完善档案资料柜、廉洁书柜和宣传栏建设,不断增强党员的归属感,提高党支部组织力。
  重作用发挥,提高战斗力。该支行将党建融入中心工作,党员主动亮身份、比贡献,注重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勇于担当,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疫情防控期间,支部党员紧紧围绕各项目标任务,献计献策、冲锋在前。青年党员组成“线上产品宣传突击队”,紧急制作宣传视频6个,助力线上业务推广。夏粮收购期间,信贷条线2名“突击队”队员克服分管片区面积大、客户分布散的困难,经常加班加点整理客户资料,确保在粮食收购高峰期到来前,将贷款资金送到客户手中。至目前,该行夏粮放款突破1000万元。
  通过“三重三提”工作法,该支行进一步提高了党建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提升了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2020年上半年,该支行收入、利润两项指标绝对值排名均为全市县支行第一位,被省、市分行党委授予“个人金融业务类党员营销先锋队”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