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8版
发布日期:
汝南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职工王红卫
入选“河南好人榜”
  本报讯(通讯员 赵长运)近日,河南省2020年第二季度“河南好人榜”上榜人物公布,我市共有2人上榜。其中,汝南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职工王红卫,因30年无偿献血的感人事迹,成为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系统唯一上榜人选。
  王红卫是汝南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的一名普通职工,自1990年开始无偿献血,30年从未间断。在今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王红卫不仅自己主动无偿献血,还用自己的亲自经历打消身边人的顾虑,引导身边人无偿献血,为献血事业奉献爱心。
  王红卫曾获得省“无偿献血先进人物”称号、“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奖”。2015年,王红卫又被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中国红十字总会、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后勤部联合授予“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铜奖”。
  此次评选,严格按照河南省文明办《关于进一步做好2020年“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的通知》要求,经各地各有关部门评议推荐,各级文明办审查核实,并经河南好人选树宣传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审定,确定王勇等30人为“河南好人榜”上榜人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