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8版
发布日期:
音乐剧《杨靖宇》创作专家论证会在黄淮学院召开
  本报讯(记者 张士君 通讯员 张楠楠)日前,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重点项目音乐剧《杨靖宇》作品创作专家论证会在黄淮学院召开。黄淮学院党委书记李国胜,党委副书记、院长刘先省出席论证会。
  音乐剧《杨靖宇》由黄淮学院音乐学院教师团队创作,获得2020年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重点项目立项。该剧根据天中儿女杰出的代表——抗日民族英雄杨靖宇将军的出身和成长经历,讲述了他奔赴东北之前,领导确山农民暴动、解放确山县城、建立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具有完整意义的第一个县级农工革命政权——确山县临时治安委员会的故事。
  会上,专家们围绕音乐剧《杨靖宇》一剧的主旨立意、情节构思等方面进行了热烈讨论,并对下一步的提质改进提出了建议。专家们一致表示,驻马店是著名抗日民族英雄杨靖宇将军的故乡,此次把杨靖宇将军的英勇事迹搬上舞台,既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又进一步传承了曲艺文化,契合时代主题、顺应时代要求、引领主流价值,意义重大。
  论证会上,李国胜指出,要以大历史的视野讲好故事。通过讲述杨靖宇把个人人生汇入革命洪流的故事,全景式展现当时的历史背景、人文风貌。要从大英雄的高度塑造人物。以“革命先锋、赤心英雄、智勇双全、勇于斗争、不怕牺牲”为主线,铺陈戏剧情节,让观众产生更多的情感共鸣。要站位大时代传承红色精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根据地的故事、英雄和烈士的故事”的指示精神,让红色基因融入血脉,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黄淮学院落地生根、结出硕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