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平舆县中小学校食堂提质升级
  本报讯(记者 王新军 通讯员 韩卫军)日前,平舆县在中小学广泛开展食堂提质升级竞赛活动,有效保障了师生身体健康和食品安全。
  据了解,这次提质升级竞赛活动,旨在让各级各类学校在保持原有食堂标准不变的基础上,开展达标升级活动。至目前,该县150家食堂全部添置配备了监控设施和消毒设备,90%以上的食堂被评为标准化食堂,关停不合格食堂2家。
  为让学生吃饱、吃好,平舆县规定,食物选择、搭配应结合学生生长发育特点及不同年龄段在校学生营养健康需求,科学制定供餐食谱,做到搭配合理、营养均衡。学校食堂一周内的食谱不应重复,寄宿制学校不得出售不利于健康的含糖饮料。同时,适当满足消瘦、肥胖学生差异性供餐,鼓励学校食堂研发制作低脂、低盐、低糖的餐食。根据规定,学校食堂应建立以谷类为主的膳食模式,应提供小米、玉米、燕麦、绿豆、芸豆等传统上的粗粮。学校应定期向学生家长反馈学生健康状况信息,每周应通过校门外宣传栏、学校官网等向学生家长发送学校膳食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