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我市举办迎七一廉政书画展暨残疾人艺术作品展
  本报讯(记者 张新理 见习记者 陈岩)6月22日,由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市文联、市残联共同举办的迎七一廉政书画展暨残疾人艺术作品展开幕式在市文化馆举行。副市长何晞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何晞在致辞中指出,残疾人文化事业是残疾人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大力发展残疾人文化事业,用文化引领,助推残疾人脱贫攻坚是党和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近年来,我市坚持文化引领,大力加强残疾人文化建设,2013年成功创建全国残疾人文化体育建设示范市,建立残疾人艺术人才培训基地11个,爱心书屋300多个,组织开展各种文化活动,连续举办残疾人书法绘画大赛。同时,积极实施文化产业项目带动战略,大力发展残疾人文化艺术产业,将残疾人文化产业发展纳入残疾人就业创业项目中,为残疾人就业创业搭建良好平台。举办残疾人书法绘画展,主要目的是为残疾人艺术爱好者搭建活跃文化生活、参与社会活动的平台,促进文化与情感交流,展示残疾人热爱生活、珍爱生命的内心渴望,以及自强不息、积极向上的强大精神力量,引导更多的人关注、关心和关爱残疾人群体,加入扶残助残的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