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8版
发布日期:
市百城办调研县区老旧小区改造工作
  本报讯(记者苏建威闵艳)为加快推进我市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近日,市百城建设提质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百城办)相关负责同志赴正阳县、泌阳县调研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宣传城镇老旧小区改造相关政策、探讨拓宽老旧小区改造融资渠道等问题。
  正阳县高度重视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明确了主要目标、改造整治范围、基本原则、主要内容和目标以及职责分工、实施方法和步骤。实行每周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例会制度,根据实际情况适时召开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推进会,定期通报改造工作实施进度,进一步夯实工作职责,形成工作合力,确保该县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科学、有序地开展。及时召开老旧小区改造动员大会,进行全面动员和工作部署,各老旧小区主管单位也分别成立了专项工作领导小组、临时党支部、业主委员会,广泛宣传老旧小区改造政策、内容和意义,并将老旧小区改造设计方案及示意图张贴在小区出入口明显处,广泛征求小区居民意见和建议。县政府加大财政资金支持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力度,2020年县财政预算列支568万元专项支持城镇老旧小区改造。目前,2020年正阳县27个城镇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施工设计图已全部完成,正在进行工程招投标等前期手续,已开工建设城镇老旧小区改造项目4个。
  泌阳县2019年度城镇老旧小区改造5个项目均已开工,2020年城镇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正办理工程招投标等前期手续。
  百城办调研组实地查看了正阳县农村公路管理局家属院和泌阳县林业局家属院、泌阳县人民法院家属院等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施工现场,要求相关单位工作人员再接再厉,在保证工程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按照2019年度城镇老旧小区改造项目2020年8月底前完工,2020年城镇老旧小区改造项目6月底开工,年底完工户数不少于年度计划的50%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时间节点加快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