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7版
发布日期:
驿城区人民法院审结一起涉疫情防控犯罪案件
  本报讯(通讯员 王燕 张少杰)近日,驿城区人民法院审结一起在疫情防控期间,虚构出售防疫用品、骗取他人钱财的刑事案件,被告人王某某因犯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年,并处罚金5000元。该案系驿城区人民法院审结的一起涉疫情防控犯罪案件。
  2月24日,被告人王某某趁疫情严重、防疫用品需求量大增之机,在微信朋友圈发布自己有额温枪购买渠道的虚假信息,骗取被害人代某信任并收取其定金2万元,被告人王某某将诈骗所得据为己有。代某发现王某某无法发货后,索回定金3000元。案发后,王某某已退还全部赃款。庭审中,王某某对自己的行为深表痛悔,表示愿意接受法院裁决,回归社会后将痛改前非,决不再做违法犯罪之事。驿城区人民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王某某的行为已构成诈骗罪,综合考虑王某某系累犯、当庭自愿认罪、已退赔被害人全部经济损失等情节,遂依法作出以上判决。
  驿城区人民法院提醒广大消费者,通过网络购买物品时务必提高警惕。今后,该院将充分发挥刑事审判职能作用,依法及时、从严惩处利用疫情实施诈骗等妨害疫情防控犯罪,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