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6版
发布日期:
市第一人民医院成功抢救一名重度窒息新生儿
  本报讯(通讯员 李明华 邢小宝)近日,市第一人民医院新生儿重症医学科成功抢救了一名重度窒息患儿,患儿目前已康复出院。
  患儿王某宝,宫内孕41周,在产房顺产出生。这名宝宝出生后全身皮肤青紫,无自主呼吸,情况十分危急,并立即转入新生儿重症医学科治疗。
  该科值班医生周莉立即给予患儿清理气道、实施新生儿窒息复苏。经过抢救,患儿自主呼吸恢复,心率大于100次/分,但无哭声,后给予患儿气管插管及机械通气,同时建立静脉通道,经过半个多小时的抢救,患儿生命体征逐渐恢复正常。
  及时有效的呼吸支持为患儿的救治赢得了宝贵的时间,近年来,市第一人民医院新生儿重症医学科不断加强科室建设,通过加强人员梯队建设、购买先进医疗设备、选派业务骨干去省级医疗机构新生儿科进修学习等方式,积累在新生儿窒息复苏、脑损伤等方面的临床经验,为危重新生儿的救治提供了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