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6版
发布日期:
如何预防夏季高发眼病
  李女士致电本报新闻热线说:“近期,眼睛经常红痒,并伴有灼痛感。希望能了解到眼病相关知识。”王先生致电本报新闻热线说:“每年夏季,我就会患一次长时间的红眼病,希望能了解到预防夏季眼病知识。”
  本报记者带着群众关心的问题来到驻马店眼科医院,了解如何预防夏季高发眼病。驻马店眼科医院院长、主任医师、市医学会眼科分会名誉主委、市政协委员常学斌告诉记者,夏季眼部感染概率增大,易感染五种眼部疾病,并就如何预防五种眼部疾病给出以下建议:
  当眼部过敏时,要确定过敏原,如花粉、动物毛发等都可能成为过敏原,要仔细排查。症状轻微时,可以局部使用人工泪液来冲洗眼睛。症状严重或上述方法无法缓解时,最好在医生指导下进行药物治疗。
  结膜炎症状包括眼睛红肿刺痛、有大量分泌物、畏光多泪等。发生红眼病应立即就医,以防止病情恶化、传染他人。日常生活中,要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严禁用脏手揉眼睛。
  夏季长时间置身空调房间或者空气不流通的环境,会导致眼部干燥。我们每晚要睡够6至8个小时,常做眼保健操或用冰镇黄瓜切片敷双眼,有助改善早期症状。
  麦粒肿是因为眼皮细菌感染导致的一种眼病,症状包括:眼睑肿胀、发红和疼痛。平时要注意手、眼卫生,经常洗手,不要用手揉眼睛。注意饮食均衡,适当进行锻炼。出现麦粒肿后,不可随意挤压,因为这里的血管与脑部关系密切,不当挤压可能引发颅内感染。
  结膜黄斑是由于烟尘、日光等长期刺激和老年变性引起的结膜结缔组织变性所致的一种常见病,多见于成年人及长期室外劳动者。结膜黄斑会增加眼部组织癌变危险,建议出门时佩戴防紫外线太阳镜。平时注意用眼卫生,避免发炎,眼睛疲惫时可以适当滴一些消炎眼药水。

  专注做眼科,仁心护光明。驻马店眼科医院是我市城镇职工、城乡居民医保及工伤保险、离休老干部定点医院,汇集尖峰眼科集团雄厚的专家团队和先进技术,20多名中外权威专家常年轮流坐诊。地址:市区文明大道与文新路交会处,电话:0396-2632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