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守初心 力创辉煌佳绩 谋创新 共建城市未来

天中晚报全媒体记者 吴燏函

  东风驱阴霾,万物迎复苏。五月的驻马店处处焕发着生机和活力。目前,驻马店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河南峰帆安装工程有限公司奋力推进复工达产,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河南峰帆安装工程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总部在驻马店,省内外开设有16个分公司,主要从事消防、安全防范及监控系统工程的施工安装、工程技术咨询、工程深化设计咨询、工程维护保养等与之相关的安装、调试及售后服务,是驻马店第一家取得国家一级施工资质的建筑公司。

“专业”打造核心竞争力

  国以才立,政以才治,业以才兴。人才是企业实现兴旺发达、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战略资源。“公司自成立以来,一直很注重选贤任能,聚天下英才而用之。”河南峰帆安装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峰表示。
  经过7年的努力,该公司现有职工300余人,其中一级建造师16人、二级建造师32人、具有中级以上职称的工程技术人员35人、取得建设部门颁发的专业施工及技术岗位资格证书人员155人。该公司还注重人才培训,经过多年工程施工安装、调试、维修等,积累了丰富的施工、维修保养和现场管理经验,形成了一支涵盖消防、电子智能化、建筑装修装饰、防水防腐、机电、电力、石油化工、道路照明、输变电、环保等领域的专业化团队。
  “疫情期间,资金无法正常回笼,但公司没有把这种压力转嫁到普通员工身上,而是按照疫情发生前的标准按时足额发放工资。”李峰骄傲地说,“稳就业就是稳人心,现在的河南峰帆团结一心、共克时艰,成为复工达产最磅礴的底气。”

“诚信”勾绘企业底色

  “我们的企业理念是诚信、专业、责任、合作、共赢,企业宗旨是质量第一、信誉第一、安全第一、服务第一,我们的使命是共谋发展、共创价值。”李峰说,“不说空话、实事求是,是我养成的习惯,一个企业也是如此,只有诚信经营,才能行稳致远。”
  此外,从项目的投标到竣工验收,该公司要求每个工作程序及细节都严格坚持“缜密部署、精心设计、科学管理、细致施工、优质服务”的原则,在施工过程中严把质量关、牢记安全使命,力争把每一个工程都做成精品工程、样板工程。“安全无小事,任何小瑕疵都有可能发展成大失误,公司不仅按照国家标准配齐了施工人员穿戴的安全防护物资、定期进行安全生产培训,还启动了一系列自查机制,这7年来我们公司没有发生过一起重大安全事故。”李峰自豪地说。

“创新”助力产业升级

  在驻马店,很多智能场景已经融入百姓日常生活:路边的智慧候车亭可以实时显示下一辆公交车还有多久到站;智慧社区应用人脸识别系统,让业主可以刷脸进出大门;旅游景区的智能管理系统可以监测客流量,保障游人安全……
  “目前,我们公司和海内外知名的物联网企业都有合作,比如和海康威视合作的‘智慧消防物联网解决方案’、和青岛鼎信合作的‘消防火灾自动报警及消防联动控制系统’,这既是城市的智慧升级,也是我们公司智慧升级的契机。”李峰说。
  当前,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新型智慧城市建设蕴藏着创新供给和扩大需求的巨大潜力和空间。春江水暖鸭先知,河南峰帆安装工程有限公司下好了这步“创新先手棋”,以技术优势、人才优势、资源优势积极主动嫁接政府需求,打通了智慧应用“落地生花”的“最后一公里”,跑出了企业产业升级的“加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