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全市统一战线“六一”手拉手志愿服务活动举行
姚新文等出席
  本报讯(记者 董腾飞)6月1日,全市统一战线“六一”手拉手志愿服务活动分别走进驿城区水屯镇新李庄村小学、汝南县常兴镇大田村小学、平舆县万冢镇郭寺村小学,援建同心图书室,看望留守儿童,与同学们一起庆祝节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姚新文,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驻马店市委主委张勇刚出席活动并为同心图书室揭牌。
  在新李庄村小学,孩子们表演了诗朗诵《中华少年》,少先队员给与会领导献上红领巾。姚新文高兴地为孩子们送上节日礼物,并祝孩子们节日快乐、健康成长,向扎根基层的乡村教师致以崇高敬意。
  姚新文说,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希望孩子们要刻苦学习科学知识,增强本领,坚定理想信念,磨炼坚强意志,锻炼强健体魄,为承担时代使命打下坚实的基础。学校、家庭和社会各界要关心爱护少年儿童,为他们快乐生活、全面发展、茁壮成长创造更好条件。
  在参观同心图书室时,姚新文叮嘱学校负责人,要利用好这个平台,让捐赠的图书物尽其用;要进一步丰富图书资源,引导孩子们爱读书、读好书,把图书室打造成为孩子们美丽温馨、内涵丰富的精神家园。
  活动结束后,姚新文参观了“百企帮百村”帮村企业捐建的新李庄村文化长廊,并看望慰问了留守儿童,为他们送去生活、学习用品和节日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