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6版
发布日期:
市保险行业协会
增强行业诚信自律意识
  本报讯(通讯员 孙玲 陈钦相 高守俊)日前,市保险行业协会针对保险行业情况,采取具体措施,增强行业诚信自律意识,规范车险市场秩序。
  开展机动车辆保险“报行合一”自律工作。该协会每月召开两次线上或线下财险公司交流会,要求各公司严格执行“报行合一”制度,不得突破车险条款费率。
  建立车险数据日报制度。该协会要求各财险公司每天报送车险业务签单保费日报表,从交强险、商业险角度分析掌握异常数据,强化市场自律。同时,该协会开展每月一次的车险业务及管理费用监测表报送工作,分析统计业务和管理费用率及重点费用科目,督促各公司加强对业务及管理费用的核算管控。
  据了解,自市保险行业协会开展机动车辆保险“报行合一”自律工作和建立车险数据日报制度以来,各公司均能较好遵守行业自律公约,维护我市车险市场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