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6版
发布日期:
一面锦旗

通讯员 刘洋

  日前,患者李大爷的女儿亲手把一面鲜红的锦旗送到了市中心医院胸外科负责人郭伟、护士长王永利和主治医师于耀洋的手中,感谢胸外科医护人员的精心救治,让李大爷脱离了生命危险。
  数日前,69岁的李大爷意外摔伤,转入市中心医院胸外科进行救治。医生接诊后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专家治疗小组,通过胸部CT及胸部骨三维成像等全面检查后,确诊为重度胸外伤:连枷胸、左侧多发肋折、创伤性湿肺、双侧血胸、呼吸衰竭。由于患者左侧肋骨多发骨折,并存在单根多处骨折情况,从而导致李大爷左侧胸廓重度塌陷,引起严重的反常呼吸。胸外科小组立即同相关科室会诊,决定行左侧多发肋骨骨折切开复位内固定术及胸腔闭式引流术。
  经过全体医护人员的共同努力,目前李大爷术后恢复良好。郭伟说:“今天收到患者送来的锦旗,这是患者对市中心医院医疗服务能力的认可。今后,我们会加倍努力,为更多的患者解除病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