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8版
发布日期:
市城市管理局确保中心城区水气暖供应安全
  本报讯(记者杨同山通讯员刘义民)在全市人民齐心协力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紧要关口,市城市管理局加强中心城区水气暖供应管理,靠前指导作业,确保中心城区用水、用气、用暖供应安全,为全市打赢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好后勤服务,为市民居家生活提供安全保障。
  受疫情影响,市民居家人数增多、时间增长,用水、用气、用暖量剧增,特殊时期对水、气、暧供应工作是一个严峻考验,对城市管理工作提出更高要求。为确保疫情期间全市公用事业安全稳定运行,该局及时制定印发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期间城市供水、供气、供暖安全运营的《紧急通知》,要求局相关科室、市中业自来水公司、豫南燃气公司、市热力公司、市中心城区各污水处理厂全力做好供应保障工作。
  为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该局协同各企业负责人亲临一线组织管网巡查和设备检测,对关键设备、重点管网进行排查,确保每处管网、每台设备处于良好运行状态。针对用水安全,市中业自来水公司加强水厂门禁管理,采取封闭管理措施,避免水厂生产工作人员与外界接触,坚决做好生产区域防疫工作,确保生产人员和供水安全。豫南燃气及时与上游气源单位沟通协调,做好天然气运输储备,强化管线安全检查,确保稳定、安全供气。
  在做好供水、供气、供热工作的同时,各单位切实保障一线工作人员的自身安全。一线工作人员必须佩戴口罩等防护工具,办公场所和生产区域坚持定时消毒。
  当前正是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为应对突发情况,该局组织城管系统制订《驻马店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对突发情况做好研判,建立健全应对工作机制,确保城市管理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