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5版
发布日期:
市教育局督导检查中心城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本报讯(记者王伟通讯员王新洪)近日,驻马店市教育局组成督导组到驻马店实验小学、驻马店市第二初级中学、驻马店市第十一小学、驻马店市第四中学、驻马店市实验中学、驻马店市第二十六小学,就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应对疫情建立快速反应机制、家校如何进行沟通、学校师生是否与湖北返乡大学生和亲属接触以及非常时期学校值班等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督导组一行查看了6所学校的防控工作预案和每天的疫情台账,还查看了学校的班级微信群、校园值班值守记录情况。6所学校负责人分别向督导组进行了工作汇报。
  督导组指出,要高度重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把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市、县区协同,上下联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督导组强调,要及时掌握师生动态,落实中小学延迟开学的有关要求,制订应急预案,科学调整教学安排。要充分利用网络,科学安排学习计划。要在春季学期开学前,以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等传染疾病为重点,加大校园环境卫生整治力度,为保障节后顺利开学做好充分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