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5版
发布日期:
特殊的讲台
    杨兵老师在自己家的卫生间通过网络为学生上课。

  记者王伟文/图
  2月2日,一条抖音短视频在驻马店网友中广泛流传。视频中,一个戴着眼镜的男老师,趴在桌子上对着手机正在给学生上寒假作业的网络直播课。镜头拉向全景,顿时让人忍俊不禁,原来这个老师是坐在卫生间的马桶上给自己的学生上课。视频上传网络后,迅速在各大网络平台“炸屏”,仅仅一天时间,驻马店日报社官方抖音号就获得网友50万人点赞。看到这有“味道”的爱心课堂,广大网友纷纷留言。
  网友“一条飞在空中的鱼”:杨老师,你这样调皮,考虑过屁股的感受吗?考虑过马桶的感受吗?
  网友“土豆永远爱着地瓜”:今天霸占卫生间马桶讲课,明天媳妇让你跪着搓衣板讲课。
  网友“爱情鸟”:看完视频前三秒我狂笑不已,后三秒瞬间泪流满面……
  网友“阳光少年”:这个世界除了父母,只有老师会这样真诚对你,我也想我的老师了……
  网友“爱在人世间”:这是在这个疫情汹涌的春节假期,我看到的一条最温暖的视频。老师,永远是天底下最光辉的职业。
  网友“梨花雨凉”:我看了,我笑了,我哭了,隔着屏幕都能感受到满满的“爱的味道”。
  网友“可可可可乐”:老师虽然您“臭气”冲天,但是帅气逼人……
  视频的主人公是驻马店市第四初级中学的副校长杨兵,同时也是一名九年级的数学老师。谈起在卫生间坐在马桶上讲课的原因,杨老师告诉记者:近期疫情严峻,教育部要求2月17日之后才能开学。驻马店市第四初级中学大年初四就发出号召:全体老师行动起来,以班级为单位,利用钉钉网络平台开展网络直播,有针对性地辅导学生假期作业,答疑解惑。停课不停学,给在家的学生、家长送去一份温暖,让学生过上一个特殊而又充实的假期。
  随即,杨老师就和其他老师一样迅速行动起来,准备网络直播辅导课。杨老师说:“家里6口人,父母、妻子、两个孩子,空间有限。因为是网络直播课,为了不打扰家人休息,又能相对封闭,让学生有一个安静的听课环境,所以我就想到了霸占卫生间。”
  杨老师的妻子也是老师,在驻马店市第十初级中学任教。对于丈夫霸占卫生间坐在马桶上讲课的行为,她又好气又好笑,但是作为同行,又非常理解。杨老师的妻子对记者说:“当老师都是这样,对学生就像种树苗一样,都想让他们长得又高大又挺拔。我能理解杨兵这样的怪诞行为,因为我们都是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