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5版
发布日期:
市中心医院多学科协作抢救心肌梗死患者
    本报讯 (通讯员 孙雪勤 陈思妤)“感谢你们,把我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近日,市中心医院心血管病重症医学科里,患者程先生紧紧握住科主任杨昕远的手激动地说。
  程先生今年40岁,因突然出现胸闷、胸痛等症状,被家人送到当地医院就诊。患者在当地医院确诊为急性下壁心肌梗死。考虑到患者情况危急,当地医院立即安排120救护车转诊至市中心医院。
  接到患者后,市中心医院心血管病重症医学科的医护人员对患者持续进行心肺复苏,并予以气管插管、呼吸机辅助呼吸。与此同时,该院心内科、重症医学科等科室专家也加入抢救队伍。经过半个小时的联合抢救后,患者终于恢复了微弱的心跳,但血压非常低,没有自主呼吸,仍然处于昏迷状态。
  随后,患者在有创呼吸机辅助和8个微量泵的维持下,生命体征开始趋于平稳。入院后第四天,患者恢复了意识,身体逐渐好转。半个月后,患者康复出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