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5版
发布日期:
重点疾病和重点领域健康教育
  下面是“三减三健”之——健康骨骼核心信息的相关内容:
  1.骨质疏松症是以骨强度下降导致骨折危险性升高为特征的全身性骨骼疾病。
  2.骨质疏松症的严重并发症是骨折,骨折及其引发的多重并发症严重影响老年人的生活质量,骨质疏松症是可防可治的慢性病。
  3.人的各年龄阶段都应当注重对骨质疏松的预防,婴幼儿和年轻人的生活方式都与成年后骨质疏松的发生有密切联系。
  4.富含钙、低盐和适量蛋白质的均衡饮食对预防骨质疏松有益。
  5.平均每天至少有20分钟日照。充足的光照能促进维生素D的生成,而维生素D对钙质的吸收起到非常关键的作用。
  6.适量运动能够起到提高骨强度的作用。
  7.老年人90%以上的骨折是由跌倒引起的,预防跌倒十分重要。
  8.不吸烟。无论男性或女性,吸烟都会增加发生骨折的风险。
  9.不过量饮酒。每日饮酒量应当控制在标准啤酒570毫升、白酒60毫升、葡萄酒240毫升或开胃酒120毫升之内。
  10.高危人群应当尽早到正规医院进行骨质疏松检测,早诊断、早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