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6版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17日
刘阁街道全面开展适老化无障碍设施改造工作
  本报讯(记者唐翀通讯员 刘书博)今年以来,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刘阁街道按照区政府、区无障碍城市建设领导小组下达的工作任务,以创建无障碍城市为载体,积极采取措施,全面开展无障碍设施改造工作。
  该街道选取刘阁养老服务中心为无障碍设施改造试点,成立了无障碍建设领导小组,具体负责指导、检查、监督和协调工作。
  适老化无障碍设施改造是帮助老年人补偿身体功能、改善其生活环境的重要途径。在改造前期,该街道部署专人到养老中心,严格按照改造标准对各种设施进行逐项核查,发现存在缺少扶手、老年人健身器材匮乏等问题,随后与养老中心负责人对接,要求其及时对标完成改造。
  改造过程中,该街道根据老年人实际需求,重点对浴室、卫生间、走廊通道加装扶手和进门通道设置轮椅坡道、设置无障碍电梯、丰富健身器材等开展网络远程问诊,想方设法为老年人着想,真正将无障碍环境城市创建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