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6版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17日
开发区“身边好人”选树工作获佳绩
  本报讯(记者 唐 翀 通讯员王 聪)近日,在市总工会职工大礼堂召开了2023年全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学雷锋活动重要指示精神暨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座谈会。开发区获奖丰厚,李如意、李全岭2人荣获“驻马店市第四届道德模范”称号,李全岭、胡军2人荣获“河南好人”称号,刘浩、赵国学、崔建峰、何冬冬4人荣获“驻马店好人”称号,获奖人数在全市名列前茅。
  新时代十年,尤其是近五年,开发区高度重视“身边好人”宣传选树工作,各类先进典型不断涌现,好人好事层出不穷,移风易俗成效明显,崇德向善、见贤思齐正逐渐成为广大城乡居民的价值追求。涌现“中国好人”2人、“河南好人”5人、驻马店市“道德模范”2人、“驻马店好人”21人、“天中最美母亲”及提名奖获得者6人。以曹亚玲、闫团结、徐凤华等为代表的一大批先进典型的事迹在社会上产生了广泛深远影响,发挥了良好的模范带动作用。
  今年以来,开发区通过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讲仁爱、重民本、守诚信、崇正义、尚和合、求大同的时代价值,让“身边好人”选树工作促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为人们的精神追求、外化为人们的自觉行动;营造宣传氛围,充分利用报纸、广播、电视、网络、微信等传播阵地,广泛宣传全区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先进事迹。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在大型户外广告牌、电子大屏等持续开展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风采展示,在全区上下形成了学习道德模范、争当“好人”的生动局面;高度重视道德模范礼遇帮扶工作,高规格举办道德领域颁奖典礼,邀请党工委、管委会主要领导接见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并向先进模范授奖,组织先进模范参加重大活动,让他们得荣誉、享尊重、受关爱、有回报;传统节日期间组织走访活动,对生活困难的“身边好人”给予帮助,形成德者有得、好人好报的鲜明价值导向。
  时代的车轮滚滚向前,道德的接力薪火相传。不断涌现的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正在成为时代的价值坐标,感召更多开发区人自觉学习和践行道德模范的崇高品质与模范行为,为开发区高质量跨越转型发展提供强大的道德滋养和生生不息的精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