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8版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23日
平舆县文广旅局
加强文化艺术类校外培训机构管理
  本报讯(记者 陈 宁 通讯员罗 晓)为全面加强排查整治,切实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行为,促进该县文化艺术类培训市场安全、健康、有序,近日,平舆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召开文化艺术类校外培训机构工作会。
  会议指出,要对全县文化艺术类培训机构实际经营情况摸清底数,对未取得民办学校办学许可证的机构是否擅自开展各类艺术类校外培训等情况进行重点检查;要加强文化艺术类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工作,对文化艺术类校外培训机构运营、培训内容、从业人员资质、信息公开公示、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消防安全工作进行排查整治,保证文化艺术培训市场健康、安全。
  会议要求,局行政审批、产业发展股、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要按照行政审批、监管、执法等职责分工,通力协作,切实加强文化艺术类培训机构的行政监管,强化收费行为和合同格式条款监管,整治规范培训收费行为,严肃查处价格欺诈违法行为;要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对不听劝阻拒不整改、继续进行无证无照经营的,坚决依法依规进行查处;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在摸清底数的基础上,通过建立问题清单台账、分析研判后提出处置意见,积极稳妥推进文化艺术类管理工作取得实效。
  该县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分4个检查组对全县区域内文化艺术类校外培训机构进行摸排,依法依规查处相关违法违规行为,切实维护好家长和学生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