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8版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23日
“喜迎二十大 书画进万家”
书画作品赠送仪式在耿庄村举行
活动现场。

高雅艺术进入寻常百姓家。

  记者 王晓晶 文/图
  风吹稻菽千重浪,书画扮靓耿庄村。9月22日,由市文明办、市文联主办,市书画研究院、泌阳县文联共同承办的“喜迎二十大 书画进万家”暨“我为群众办实事 书画扮靓耿庄村”书画作品赠送仪式在泌阳县黄山口乡耿庄村举行。耿庄村的650户村民分别收到一份心心念念的礼物——来自我市69位书画家的精品力作。
  据悉,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贯彻落实市委宣传部关于在全市开展“喜迎二十大 欢乐进万家”十大群众文化活动和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方案的要求,进一步激发广大人民群众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市文联发挥所属市书画研究院书画家团队优势,结合帮扶对象耿庄村脱贫摘帽之后建设美丽乡村的实际需要,组织69名书画家,历时6个多月,精心创作了650幅书画作品,用书画作品让耿庄村靓起来。
  此次活动,不仅为耿庄村群众送来了宝贵的精神食粮,还将有效推动全市“书画艺术进乡村、进社区”活动的广泛持续开展,进而促进全市文艺事业大发展、大繁荣,为我市美丽乡村建设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