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8版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23日
非遗面塑 致敬民族英雄
记者 王晓晶 文/图
张新芳精心制作英雄雕塑。

  近日,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张新芳用一个星期制作完成了一件《民族英雄杨靖宇将军》面塑作品。该作品高1.06米,造型逼真,生动塑造了转战于白山黑水,打击侵略者,为民族解放血洒疆场的抗日英雄形象。
  杨靖宇原名马尚德,字骥生,确山县李湾村人,中国共产党优秀党员,无产阶级革命家、军事家,著名抗日民族英雄,东北抗日联军的主要创建者和领导人之一。张新芳说:“英雄的故事让我感动。作为一名非遗传承人,我以自己可以用面塑为英雄制像而自豪,希望面塑作品《民族英雄杨靖宇将军》让更多人了解他的英雄事迹,感受气壮山河的爱国情怀。作品展出后,吸引了很多小朋友前来参观,他们爱听英雄的故事,对英雄充满敬仰。同时,面塑作品《民族英雄杨靖宇将军》的创作也得到了市美协、市民协领导的关注和支持,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杨靖宇的精神会更加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