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6版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23日
许信高速横山枢纽互通保通辅道 顺利完成改道任务
记者 张 勇 文/图
上跨新阳高速的钢箱梁匝道桥。

机动车辆驶入新阳高速公路主线。

  9月16日9时30分,各类机动车辆井然有序地从新阳高速公路主线驶过,这标志着许信高速横山枢纽互通工程在确保车辆正常通行的情况下,顺利完成保通辅道改道任务。保通辅道完成改道后,新阳高速公路主线道路将重新开启通行。
  “横山枢纽互通是许信高速公路今年年底通车路段的重难点工程之一,能否按计划完成任务直接影响年底通车目标,项目公司对此高度重视,主要领导亲自抓落实,积极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确保按时完成各项施工节点任务,为项目年底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许信高速公路项目公司总经理助理门博说。
  许信高速横山枢纽互通承载着新阳高速公路和许信高速公路交通转换的功能,设置匝道8条、桥梁15座、涵洞1座、圆管涵12道,土石方工程量138万立方米,占地面积约56.5万平方米。许信高速第7合同段驻地监理张辉说:“横山枢纽互通是许信高速项目的控制性工程,在整个监理工作中我们把工程质量监理作为重中之重来抓,坚持超前监理、预先提示、履行程序、提高效率、科学组织的原则,本着对业主负责和对工程负责的态度,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监理任务。”横山枢纽互通由许信高速第7合同段承建,安全保通自4月15日起,共历时153天,此次改道任务顺利完成,标志着许信高速第7合同段工程施工进入新阶段。“我们项目部超前谋划,精心组织,克服了工期紧、任务重、疫情防控、高温天气持续时间长等困难,经过全体参建人员夜以继日的不懈努力,圆满完成新阳高速公路改造桥1座、钢箱梁匝道桥2座等施工任务,为项目后续施工奠定了坚实基础。”河南省公路工程局许信高速第7合同段总工张瑞泼告诉记者,“我们将一鼓作气,控制好关键环节和工序,克服一切困难,向年底通车的目标展开最后冲刺。”
  许信高速第7合同段总产值8.5亿元,目前已完成产值7.3亿元,水稳主线已基本完成,路面主线下面层完成90%,主线中面层完成50%。金顶山隧道实现双洞贯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