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6版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23日
提升科技监管水平 加强货运源头监管
省交通运输厅执法监督局调研组到我市调研
  本报讯(记者 张新成 通讯员蒋军华)9月16日~17日,省交通运输厅执法监督局调研组一行到我市就综合监管平台试点运行、货运源头监管、超限站执法转型等工作进行调研。
  9月16日,调研组到驿城区源头企业商砼园区进行实地走访,先后查看了园区进口磅房、科技监控设施、新型商砼车辆,阅览了宣传活动展板,认真听取了商砼园区企业源头治理工作经验。在驿城区交通执法大队信息指挥中心,调研组详细了解源头治超视频远程监控情况,并对驿城区过磅数据联网接入开展源头治超的新举措给予充分肯定。
  在市交通运输综合调度指挥中心,调研组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对综合监管平台试点运行工作情况的汇报,了解平台日常运行、工作流程等情况。调研组对驻马店依托监管平台开展数据应用、自动拦截等试点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随后,调研组到确山县方瑞科技有限公司,详细了解该企业通过智能科技管理系统进行货运源头监管的先进做法,并观看了源头监管视频短片。调研组指出,确山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源头企业大力配合,执法机构科技监管,源头治超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要把“确山经验”推广到全省,进一步推动全省治超工作不断创新。
  9月17日上午,调研组到正阳县交通执法大队,观看了正在排练的现场模拟执法情景剧,并提出了指导建议;现场查看了正阳县大罗综合执法服务站上墙制度、资料归档、便民服务、综合执法服务平台应用等情况,详细询问了交通公安联合执法和人员配备、案件办理、疫情防控等具体工作情况。
  座谈会上,调研组认为,正阳县先试先行、积极探索,在超限检测站综合执法转型方面取得了良好成效,要总结好执法转型先进经验,在全省推广应用,着力打造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