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23日
市博物馆
社科普及周活动亮点纷呈
  本报讯(记者 柳浩楠 通讯员张 芳)近日,驻马店市博物馆依托馆藏文物资源,从学历史、普知识、宣天中为出发点,扎实推进社科普及工作,为广大观众献上多场丰富多彩的社科知识文化盛宴。
  基本陈列《厚重天中》持续对公众开放。普及周期间,广大市民朋友可以走进市博物馆参观各项展览。
  精心制作宣传展板走进社区广场。内容涉及历史文化遗产图片、重点文物介绍及文物保护法等相关知识,同时设置咨询服务台,发放博物馆知识宣传册,工作人员为市民群众进行义务讲解,通过现场解说等形式介绍驻马店悠久的历史由来以及文物保护发展的现状与未来,宣传普及社科知识。
  专题陈列《瓷风雅韵——驻马店市博物馆藏瓷器精品展》持续进行。此次展览分宋元瓷器、明清瓷器两大部分,包括钧窑瓷、白釉黑花瓷、青花瓷、颜色釉瓷、釉上彩瓷等,囊括了宋元明清精湛别致的各类器型。
  市博物馆将继续发挥社会科学普及基地作用,着力在提高社科普及工作科学化、常态化、规范化水平上下功夫,持续深入开展社科宣传活动,推出新的社科普及活动项目,为建设美丽和谐天中贡献社科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