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23日
2022年河南省乡村旅游特色村、休闲观光园区、特色生态旅游示范镇等名单公布
我市6个村、2个镇、3个观光 园区上榜
  本报讯(记者 刘金霞)近日,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2022年认定的河南省乡村旅游特色村、休闲观光园区、特色生态旅游示范镇和创客示范基地名单。我市6个村庄、2个乡镇、3个观光园区榜上有名。
  据了解,为持续推动全省乡村旅游提质发展,培育建设一批旅游特色鲜明、文化内涵丰富、设施配套完善的乡村旅游目的地,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开展2022年河南省乡村旅游特色村、休闲观光园区、特色生态旅游示范镇和创客示范基地认定工作。根据工作程序,在各地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遴选推荐的基础上,经专家评审,决定认定138个河南省乡村旅游特色村、50个河南省特色生态旅游示范镇、50个河南省休闲观光园区和10个河南省乡村旅游创客示范基地。
  记者看到,2022年认定的河南省乡村旅游特色村名单中,汝南县罗店镇李岗村、正阳县熊寨镇王大塘村、遂平县凤鸣谷风景区管委会李尧村、泌阳县马谷田镇河南村、上蔡县大路李乡陈桥村、确山县瓦岗镇邓庄村上榜。
  2022年认定的河南省特色生态旅游示范镇名单中,确山县留庄镇、泌阳县马谷田镇上榜。
  2022年认定的河南省休闲观光园区名单中,新蔡县顿岗乡班桃源田园综合体、上蔡县状元红生态观光园、平舆县归园生态农业观光园上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