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7版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19日
高粱喜丰收 村民笑开颜

记者 邓丹华 通讯员 杨明华 文/图


种植户查看红缨子高粱长势。

  
  秋收时节,大地流金。9月14日,在汝南县常兴镇黄汤村红高粱基地,成熟的高粱一个个弯下了腰。
  “俺今年种植红缨子高粱20亩,通过科学管理,亩产红高粱800多斤,可收入5万余元。”手捧着籽粒饱满的高粱,种植户赖燕高兴地说。
  据该镇相关人员介绍,红缨子高粱耐旱涝、投资小、效益高,而常兴镇土地肥沃、光照充足,富含硒,最适宜高粱生长。为调整产业结构,增加农民收入,常兴镇丰枫土地管理中心与上乐集团建立健全高粱生产种植销售体系,采取“公司+基地+农户”的模式,实行统一供种、统一技术指导、统一管理、统一销售,因地制宜发展红高粱特色产业。一系列措施调动了农民种植的积极性,全镇种植红缨子高粱2万余亩,预计实现总产量1600万斤,总产值5000多万元,带动全镇务工人员1000多名,受益农户近3000户。
  眼下,红缨子高粱已经进入收获期,该镇积极做好服务工作,确保高粱颗粒归仓。